南京中医药大学主页
信息公开栏目

学校概况  

“双高”建设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学科学位  

对外合作  

其它事项  

 
执炬赴山海,深情留故园 ——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更新时间: 2022-06-14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时光不负,药苑的葳蕤生香里有你的青春葱茏,敬文馆的浩如烟海里有你的青春奋斗,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熠熠灯影里有你的青春多姿,运动场上的肆意挥洒中有你的青春热血。岁月流金,你们承载着脱贫攻坚胜利的喜悦,在学习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你们乘着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东风,将青春的旗帜高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你们见证喀喇昆仑书写的清澈之爱、“双奥之城”闪耀世界、神舟巡宇英雄归来、用中国红定义信仰之色……

往昔,怀揣梦想与希望相聚于南中医;看今朝,满载家国记忆和光荣使命踏上崭新征途前路漫漫,机遇与挑战并存,骊歌也是号角,在临别之际,我们向全体2022届南中医毕业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紧跟党走,勇担使命

2022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正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激励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愿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将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紧联结在一起,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二、饮水思源,情系母校

一声南中医人,一生南中医情。在与南中医朝夕共处的岁月里,总有深情可回首,总有美好藏心间。离校前,请向你的老师道一声感谢,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和相伴同行;向你的同窗好友道一声珍重,感谢多年的互相帮助和携手共进,祝福彼此都有光明的未来;向你身边的阿姨大叔们说一句再见,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给大学生活带来的安稳温暖。愿你们铭记校园里每一个曾给予你陪伴和帮助的人,怀着感恩之心踏上新的征程。无论身在何处,不要忘记你永远是一名南中医人。

三、共同防疫,文明离校

离别之际,给母校留下美好身影,让安全与文明同行。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言行有度,举止规范;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交通安全及财产安全,谨防网络诈骗和传销套路。离校前,再清扫一遍寝室小家,打点行囊、清理垃圾,留下洁净空间,一如当初入住时的模样;特殊时期,弘扬向善互助精神,为身边同学离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文明留给母校,将安全留给自己,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榜样,展现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四、执炬奔跑,行动作答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春的你们,即将奔赴山海,作答时代问卷。愿你们走出校园,依然坚守青春理想,高举信念火炬,弘扬大医精诚精神,践行“自信敬业”校训,做积极的行动者、热忱的奋斗者、果敢的冲锋者、赤诚的奉献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社会赛道继续奔跑,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各种挑战与压力,以知行合一的务实行动回馈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昂首阔步,且行且歌,奔向光明未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

 

青春许党许国,征程向山向海。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20226


Copyright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