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主页
信息公开栏目

学校概况  

“双高”建设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学科学位  

对外合作  

其它事项  

 
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谋篇布局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
更新时间: 2020-03-24     

3月23日,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重点研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全体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刚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内涵建设不停歇”的总体原则,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完善量化数据、提炼写实描述,确保材料充分展示我校特色、优势和建设成效。会上,“双一流”建设处简要介绍了此次“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进程及完成情况,对标对表建设方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数据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建议。中药学学科、中医学学科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特色与优势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就如何深化改革,久久为功推进“双一流”内涵建设,会议还重点研讨了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会议指出,一流师资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要素,是一流本科的根本保障,更是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石。当前,既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谋划阶段,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制度供给,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校本人才培育进程,努力破除人才评价“五唯”顽瘴痼疾,着力打造一支符合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会议决定,在全校及所有附属医院实施“校特聘教授”和“名医”选拔工程,五湖四海招仙引贤,不拘一格选拔人才,通过三到五年时间的打造和提升,展现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新面貌。

胡刚校长对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完成此次“双一流”数据填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数据的全面梳理,既展示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成绩、提升了信心,也暴露了短板与不足。全校上下要以此次监测数据填报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胡刚校长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理念,将“双一流”建设理念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总结经验,找准短板,努力解决制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三是要提高本领,追求卓越,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而继续奋斗。

程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不仅仅是完成阶段性的填报任务,更是学校实时掌握“双一流”建设成效、加快学校事业建设发展的有力抓手,相关部门要将其作为未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行动纲领和实践指南。程纯书记要求,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一要理念再提升,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形成一流的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措施再到位,要“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发展找办法”,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要要求再提高,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准确、实时掌握各领域建设要求和建设动态,合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程纯书记还对人才引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深刻内涵、内在规律、战略地位和政策形势,把人才引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形成新成效,为 “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此次会议既是对“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为今后“双一流”建设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会议号召,学校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站位高远,带领全校师生阔步新征程,谱写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的辉煌篇章。


Copyright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