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主页
信息公开栏目

学校概况  

“双高”建设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学科学位  

对外合作  

其它事项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更新时间: 2021-09-27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我校共有教育部批准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4个,具体分别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制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合作举办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1. 生物制药(2011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办)


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亚格里菲斯大学合作举办生物制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2AU2A20111176N)于20118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

该项目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以“3+1模式联合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该专业学生在第四学年需要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学习,达到两校毕业要求,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同时获得由南京中医药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及由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办理出国的费用以及在澳大利亚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赴澳大利亚学习之前,雅思成绩必须达到格里菲斯大学入学要求,如遇到两国法律和政府政策调整等情势变更或其他不可抗因素,以变更后的法律政策为准。

学 制:四年。采用“31的培养模式,即前三年课程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最后一年课程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学习。

授予学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工学学士学位、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Bachelorof BiomolecularScience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澳两国文化背景,掌握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制药技术,能在中外科研和教育机构从事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中外医药、农药、食品和生物化工等行业从事与生物技术药物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高等有机化学、结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大分子和细胞生物化学、生物技术、药物信息学等。


2.公共事业管理(2012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合办)

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合作举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2AU2A20121227N)于20126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

该项目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以“3+1模式联合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根据双方签订的学分互认协议,在符合中澳双方设定条件的前提下,该专业的学生在第四学年需在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学习,修满学分后,可同时获得由南京中医药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及由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办理出国的费用以及在澳大利亚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赴澳大利亚学习之前,雅思成绩必须达到斯维本科技大学入学要求,如遇到两国法律和政府政策调整等情势变更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以变更后的法律政策为准。

学 制:四年。采用“31的培养模式,即前三年课程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最后一年课程在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学习。

授予学位: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

BachelorofBusiness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通过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资源、办学模式、教学方式、教学手段等,以中外合作办学为依托,旨在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医药学等方面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卫生事业管理沟通技能,综合素质高且能力强,能在国内外医药企业、卫生行政部门及相关领域从事管理与咨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临床医学概论、基础医学概论、心理学、社会学、管理学概论、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微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卫生法学、卫生经济学、医院管理学、专业沟通技能、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等。



3. 食品质量与安全(2013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

大学合办)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举办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2AU2A20131452N)于20138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

该项目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以“3+1模式联合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在符合中澳双方设定条件的前提下,该专业的学生在第四学年需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学习,修满学分后,可同时获得由南京中医药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及由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办理出国的费用以及在澳大利亚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赴澳大利亚学习之前,雅思成绩必须达到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入学要求,如遇到两国法律和政府政策调整等情势变更或其他不可抗因素,以变更后的法律政策为准。

学 制:四年。采用“31的基本模式,前三年课程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最后一年课程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学习。

授予学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工学学士学位、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Bachelorof Applied Science (Food Technology andNutrition)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澳两国文化背景知识且通晓汉、英两种语言,系统掌握食品质量管理、食品安全控制、食品微生物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系统接受食品质量与安全技术的技能训练,熟悉国家关于食品监督管理、食品标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对食品质量进行安全监督、对食品品质进行监控,及食品流通与管理的能力。能在食品加工、检验、流通、监督管理部门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或监督管理,或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食品质量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毒理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分析、食品安全及评价、食品质量控制和食品法规与标准、基础医学概论等。

4. 康复治疗学(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合办)


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合作举办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2DEA02DNR20202088N)于202010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

该项目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以“3+1模式联合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该专业学生在第四学年需要赴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学习,达到两校毕业要求,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同时获得由南京中医药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及由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办理出国的费用以及在德国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赴德国学习之前,雅思成绩必须达到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入学要求,如遇到两国法律和政府政策调整等情势变更或其他不可抗因素,以变更后的法律政策为准。

学制:四年。采用“31的培养模式,即前三年课程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最后一年课程在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学习。

授予学位:南京中医药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Bachelorof ScienceBScim Studiengang Chiropraktik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掌握中西医结合的康复治疗学理论和常用技术为基础,以脊骨神经医学领域的理论和技术为特色,培养熟练掌握人体神经、肌肉、骨骼系统疾病的诊断、评估和康复治疗技术,并具备一定自然科学和现代医学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或疗养院开展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工作的康复治疗师。所培养的学生是具有国际视野和中西医结合特色的跨学科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导论、人体解剖学、运动解剖学、生理学、人体发育学、运动学、诊断学、内科学、神经系统、肌肉骨骼运动系统、内分泌学、实验医学与微生物科学基础、康复医学概论、康复评定学、运动疗法学、理疗学、脊骨神经医学历史与哲学基础、脊柱与上下肢生物力学、脊骨神经医学徒手治疗技术、骶枕治疗技术(SOT、作业疗法学、言语治疗学、康复工程学、推拿学、临床康复学、沟通心理学、统计学、公共卫生法规、影像学诊断技术、循证医学。







Copyright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